close

五日,一早便打電話給貓

貓總是不早起,更何況今日是收假前一日

"唯!你確定不是今天上班嗎?聽老爸說好像是今日開工耶"

貓:"不是啦,你不用擔心,今天要加油唷"

語畢,我便下車,撐著傘,也撐著忐忑

進了電梯,最後整理一次儀容,確定衣角沒有露出,並想著待會可能會發生的情景

並盡可能的模擬在腦海中,來不及想那麼多,二樓的電梯便開了

 

電梯開門後便發現自己犯了個極端愚蠢的錯誤

"初五才開工"

門邊的信件顯示著,除夕後就沒有人收信了

 

故作正經地下樓,與五分鐘前看到的警衛點一次頭,並默默地希望沒有人看到愚蠢的這幕

 

其實母親不是很贊成這份工作,

我們都還不太了解工作的真正性質,

媽是位教會的傳道,就在這一兩個月內就要升職為牧者了

 

 

苙日,依舊早起,

九點半便下了車,到公司的車程僅需30分鐘,對住在天龍國旁的我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選擇,

喝著摩斯的廉價咖啡,並暗自期待幸運之神會降臨

 

我真的很需要運氣,一年已經把志氣與剛出社會那種初生之犢的莽撞心態消磨殆盡

總是看著社交軟體上朋友們的種種,並自愧遠遠不如

但是身邊知悉的朋友總是在那種低潮中,拉我一把

雖然如此,三天兩頭這種心情還是會打從暗處,把我的信心吞噬殆盡

 

從小家人給我灌輸的教育中,

根深蒂固在腦海裡的便是時間觀念。

吃過虧的我,可是將這點記的清清楚楚

 

重複一樣的事情,便會大大的降低壓抑在心中的不安

進了門,看到不一樣的人事,今天公司給我的感覺比較熱鬧

不知是錯覺,抑或是腎上腺素作祟

沒想到這趟進門,便開啟了另一趟奇幻旅程

拿了紅包,吃了春酒,並收到座最快飛機的訊息

 

本來爸媽今天是要回桃園的,可能是被春酒上我的簡訊拖延了

父親默不作聲地坐在椅子上看電視,

在我有印象以來,父親一直是不苟言笑的,無論是在外還是在家中,親戚們總說他穩重。

 

自己想清楚就好,這句話到今天依舊在我腦海中盤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坦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